花60情趣用品元買回一堆爛水果,還請同事們吃。這樣的傻事,前不久,石柱土家族自治縣公安局南賓第一派出所副所長郎小洪就做過,還一直被傳為佳話。“我買回來的不只是爛水果,還有雙方當事人之間的理解與和氣。”郎小洪說。
  水汽車貸款果攤喇叭聲大
  老禮服人生氣掀翻它
  10月18日晚上9點半,南賓鎮工人俱樂部門口人來人往。路邊一水果攤老闆正和人激烈爭吵,你一句、我一句,互不相西裝外套讓,引來不少路人圍觀。吵得如此厲害,原因竟是水果攤喇叭放的吆喝聲太大。
  水果攤攤主姓租辦公室陸,和他爭吵的,是住在工人俱樂部附近的韋大爺,今年七十多歲,兩人爭吵,已經不是第一次。
  “給你說了好多次了,喊你晚上小聲點,還讓不讓人休息?你不讓我睡覺,我就不讓你做生意……”情緒激動的韋大爺突然伸手,將水果攤上的部分水果掀翻在地。這下,陸某也來氣了,伸手拉住韋大爺的衣襟:“好好說不得行,非要動手?水果都摔壞了,你快給我賠!”爭執不下,韋大爺報了警。
  為了摔壞水果錢
  兩人僵持到深夜
  幾分鐘後,郎小洪趕到現場。瞭解爭端後,他開始分別做韋大爺和陸某的思想工作。“你晚上開著喇叭吆喝,確實太吵了,別說周邊這麼多住戶,韋大爺年紀大,睡眠肯定更不好,要不是你鬧得人實在是睡不著,他一把年紀、行動不便,也不會大晚上的來找你吵。”郎小洪撿起地上的水果,又轉過頭去對韋大爺說:“大爺,是他有錯在先,但也沒必要拿水果出氣啊,人家做生意也不容易。”
  “你說得有道理,喇叭我可以整改。但摔壞的水果,他必須賠!”陸某此話一齣,韋大爺又不樂意了:“是你先吵到我,我沒犯任何錯,為啥要賠?”兩人爭執不下,現場圍觀的人也越來越多。見此情景,郎小洪只好將兩人帶回派出所調解。又一個多小時過去,已經到了晚上11點,陣陣寒風吹來,氣溫降至十一二度。衣著單薄的韋大爺和陸某開始冷得瑟瑟發抖,韋大爺還連連打起了哈欠,但兩人仍然僵持。
  民警拿錢買水果
  兩人氣消和解了
  “兩個人這麼耗著,一為面子,二是心疼錢。”郎小洪有些於心不忍,從口袋里掏出60元錢,硬塞進了陸某的口袋。“這些水果我買了,錢你拿著,以後晚上別再用喇叭吆喝了。大家就和和氣氣,回家睡個好覺不好麽?”
  看著郎小洪掏出的60元錢,兩人的氣頓時消了一大半,也都有些愧疚。陸某連聲保證,一定整改。韋大爺也道了歉,兩人終於和解。而郎小洪,則提回了一大袋滿是污泥、傷痕纍纍的水果。
  南賓第一派出所民警告訴記者,類似的糾紛,郎小洪每天要調解好幾起,自掏腰包的事也發生過好幾回了。“人都是有私心的,本身工資也不多,要說我多麼視錢財如糞土那是假的,但60元能買來雙方的理解和體諒,那值了!”郎小洪說。
  據瞭解,郎小洪年僅30歲,入警7年來一直扎根基層,曾先後被評為優秀共產黨員、優秀公務員,並三次獲得市公安局嘉獎。
  重慶晚報記者 陳思  (原標題:自掏腰包60元買堆爛水果派出所副所長為何干“傻事”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p55npqmf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