羊城晚報訊 記者李曉旭報道:雙11網上購物狂歡節,有人歡喜也有人愁,薑先生就是十分鬱悶的一個:身為公司白領的他,一不小心還是遭遇了電話詐騙。
  雙11當天,薑先生幫同事在淘寶網上買了幾件睡衣,剛用網銀支付了100多元沒多久,就接到了自稱是賣家的電話,“對方告訴我網絡有問題,要我重新下訂單,之後會把我的付款金額退給我。還說需要我買東西的支付寶賬號。”
  薑先生想到雙11購物人多,網絡塞車也是正常事,於是相信了對方。為了能退單和重新下單,他就告訴了對方自己的支付寶賬號。沒想到,對方用他的支付寶在網上進行了支付操作,這樣一操作自然就產生一個支付驗證碼,而此時的薑先生卻還以為是退款產生的驗證碼。
  “他說錢已經打到我的賬號上了,需要一個驗證碼確認,我告訴他驗證碼後,3876元沒有了。”收到扣款通知後,薑先生這才意識到被騙了,當即報警處理。交易記錄顯示,騙子數次下單,從5000元開始,發現不成功,最後將支付金額降到3876元。那麼,薑先生的交易信息是怎麼泄露出去的呢?“我懷疑是賣家透露了我個人信息。”
  薑先生打開淘寶網,重新進入名為“米折”的賣家,按照上面的聯繫電話,再次撥打過去,電話再也無法打通。給他打電話的人,手機也處於關機狀態,“以後當別人要你驗證碼或者密碼時,千萬不要告訴任何人,這樣可能導致上當受騙。”
  (報料人薑先生,獲獎50元)編輯:李傑  (原標題:店家來電話要求重下單 泄露驗證碼被騙3876元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p55npqmf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